荔知

“荣耀献给历史,爱留给你”

传承、新浪潮or月亮与糖豆?(下)

ooc预警 前文见合集

本来想直接坑掉的,被大家催回来了。感谢(鞠躬 

有始有终是个好习惯


---


这种事真的……从各种方面来说都挺离谱


褚嬴:你觉得我需要去解释吗?

白子虬:解释什么?

白子虬:我觉得你现在需要先向我解释解释。

褚嬴:和你解释不通的。

白子虬:……


答辩明明结束了,褚嬴居然拒绝了一起去吃肥肠臭豆腐锅的邀请。

白子虬:你不会还想着之前那个小学弟吧?

褚嬴摇摇头,又点点头,于是发生了上面的对话。

在白子虬看来对方无非是因为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强劲对手,一等奖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心怀怨怼——他大一的时候也这样,一副谁都欠他的样子。

“年轻人心气高见识少,迟早会知道人外有人,磨磨就好了,你想去当那块磨刀石?“白子虬一直觉得褚嬴是最不爱管闲事的人,之前一小时限时编程竞赛中直接把对面学妹碾压哭了也没见他眉头皱一下。

褚嬴:“别这么说小光。“

褚嬴:“我要去找他一下,你先回宿舍吧。”


褚嬴找到时光的时候他正在操场绕圈跑,具体怎么找到的——

褚嬴先抓住了留下来交材料的俞亮,俞亮被偶像叫住时眼里闪过惊喜的小光芒:“褚嬴学长,你认识我?”

可惜月亮并不是奔他而来。

褚嬴勉强扯出一个社交微笑:“小亮,时光去哪了?”

他叫我小亮!俞亮在激动之余根本没来得及计较‘褚嬴认识他&褚嬴找时光’的逻辑合理性,立马知无不言:“他刚结束就走了,说去操场。”介于时光一直以来的离谱程度,俞亮特意问清了他的动向。

总之,时光正像每一个五好青年一样,在操场上肆意挥洒自己的汗水。

“小光、小光!”褚嬴在跑道旁边喊他,没想到时光理都没理他直接跑了过去,速度还很快。

哎……褚嬴叹了口气,迈开长腿追上去:“小光,你还记得我对不对?”

时光:对不起,您哪位?

褚嬴:我是褚嬴啊。

时光:哦学长,失敬失敬,久仰久仰。

褚嬴:不敢当……不是,你不认识我啦?

时光:究竟是谁不认识谁啊?

褚嬴:我、是我不认识你。

时光虽然很生气……但他还有一点想笑:怎么会有学长乖乖顺着学弟说话的啊!褚嬴个子很高大,却为了和他说话特意缩起来低下头,眼睛还一眨不眨地观察他的表情。

褚嬴:小光,你听我解释,这里面有误会……

——搞得真的好奇怪,像什么网恋被骗现场!

可是褚嬴确实在老老实实解释,以时光从未想过的思路:“……我后来发现我可能误入了你的实验世界,然后我以为除了我以外都是NPC。”实诚得有些过了头,时光无语地想:要是自己真的有什么坏打算,都可以举报他们组成绩作废了。

这么想着他就有点生不起来气。

况且那些过去的事情,在醒来后就像是一场梦一样,本来他已经接受了这一切,但是现在突然告诉你——梦是真的,你钦慕憧憬的那个人,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而且还活得非常好、非常优秀。

......其实还是为他高兴的。

时光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贪心,有时候又觉得其实自己很好满足。他总是不忍心苛待褚嬴的:“既然是误会,那也不怪你……学长。”


完全不怪吗?

时光抱着一堆学习资料回宿舍,千金难求的褚嬴大神课堂笔记就这么高高地摞成一摞,褚嬴非得给他,说真的很有用,他本来气着不想接,但褚嬴又说:“有这个你超过小亮就万无一失啦!”

褚嬴是真的知道他的死穴在哪里。

可是褚嬴,你这算是道歉吗?时光看着整理好的笔记本,字迹清晰又有条理,但是他想要的不是这个。褚嬴还加了他的微信,说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问他,想加入实验室也可以联系他。

——那个鬼地方他再也不要去了!

他之前做过的一万种设想中就有,如果有一天他还能再见褚嬴,他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意完完全全告诉他,就算对方可能并不是怀着相同的想法……但是一定要告诉他。

告诉他我有多真切、多热烈地想念着你。

可是设想和现实真是太不一样了,面对比自己优秀太多的学长,时光真的没有勇气说出那些话。他现在不是九段国手,只是一名大一新生,他有什么资格说出口?

就为了让别人像个玩笑话一般听听就算了吗。怎么能甘愿。

可是现实世界中,他不确定褚嬴会等他成长,从一开始他俩的感情就不是一个高度,棋神褚嬴舍不得他最爱的弟子,这个褚嬴……只会送他学习笔记!


白子虬的嘴巴张成o型:“褚嬴,我以为你不是那种冲动的人。“

褚嬴在电脑上敲代码,不理他。

“褚嬴……你昏头了吗?你对大一小学弟一见钟情了?你、你还把所有笔记都给他了?那他这四年要直接起飞?”

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褚嬴的笔记本等于期末试卷。

没得到回应的白子虬凑过去:“你怎么不理人啊你……”

他突然顿住了。

原来褚嬴没有在敲代码,他的电脑上赫然是一张聊天界面:

褚嬴:[网盘资源]小光,这个电影好好看!

时光:知道了学长。

白子虬:…………

看不下去了,褚嬴,你回头看看岸这边成群结队的信男信女排队等着你普度,你偏图他啥?图他对你爱答不理吗?


过了一段时间,白子虬突然想起来他还欠着褚嬴一顿饭,想着这个点褚嬴实习应该快下班了,就给他发了条消息,问他吃不吃猪肚鸡火锅。

褚嬴回得很快,像是正在看手机:不了,小光今天约我看电影,我等他过来呢。

.......

小伙子看着浓眉大眼的,还会搞欲擒故纵呢!白子虬对这个新生更加没有好感,连带着也不想搭理褚嬴了——爱咋咋吧,随你去!

他是这么想的——时光无非就是利用褚嬴为自己的大学之路行方便……

直到差不多一年以后,时光请他吃饭,饭桌上是硝烟弥漫,白子虬还是看他不顺眼,时光见他却一下子站起来,握着手感谢说没有白哥我就没有今天……

褚嬴和时光对视一笑,笑得白子虬满头雾水。

再后来……褚嬴和白子虬都毕业一年后,学校请他们回来做了一次演讲,正好主持人就是时光和俞亮——这一届最为出众的学生代表,学校索性真按照传承和新浪潮开了一次大会。

白子虬见怪不怪地走到俞亮面前,俩人一起抱着手臂看那边的连体婴。

“你一定也很辛苦吧。“


END


我觉得 以后 还是只打光嬴tag吧

我一直觉得清水是无差 但好像大家标准不太一样(挠头


评论(11)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