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知

专心写文!

智者不入爱河之屑马买床

露露的点梗

二十张粮票,我屈服了


--

屑和马去挑床。

家里睡的床这事有大讲究,一年四季、365天、天天都需要睡觉,和床相处的时间是最长的(不排除马是工作狂经常睡公司这件事),而且床是个大家具,不会经常换,床的好坏直接影响感情好坏(哔——!)。

所以挑床这件事,还有点暧昧因素在。也许要奇怪了——都一起买房同居了,怎么还会在这件事上扭捏呢?说得对。所以马今天早上五点就醒了绝对不是因为忐忑。

她,后知后觉有了实感:我真的要和这家伙在一起了?!

那个、好像哪里都是缺点,爱睡懒觉没有上进心蓬头垢面还贼神经质的屑?天哪。这真的、真的要发生了,她们好像要过一辈子了。

回想起当初,马只是在大四无聊的生活中、在互联网浩如烟海般的cp中选择了一对随意嗑嗑,结果就误入了屑的盘丝洞。哎,一切木已成舟。马打开了桃宝的20多个订单,全是他买的各种软装,她浏览了一遍物流记录,确认今天没有什么需要亲自去拿的件之后,才从床上起来给自己冲了一杯早间的黑咖啡。

她自己租的房子床是一米五,肯定不能两个人用,马上要和这张床saygoodbye,马心里还是悲伤的,她有些舍不得,这蓝白相间的床单、这从大学抱到现在的小鳄鱼——啊,鳄鱼可以带走。

总之在做了顿简单又精致的碳水早餐,洗了个澡吹了头发,做了唤醒身体的普拉提,再熨了一会儿要出门的衣服后,时间终于来到了早上八点。屑人也起了,开始微信轰炸她。

半个小时后,屑人开车到了她家楼下。

马其实一直觉得屑人很神奇,她能在半小时内收拾好出门,期间还有空回消息。屑纠正她说nonono,这还包括开车时间,以及——她突然间拿出了麦当劳的蛋麦满分套餐,一人一份。

马注意到自己套餐里的咖啡换成了牛奶,蛋花和酱料唇齿留香,外面朝阳正好,她刚来这座城市的时候,整个城市就像一个冰冷而巨大的机器在运作着,她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齿轮,在早晚间为赚更多的钱奔走着,但是找不到归属的地方,也找不到存在的意义,而她之前所受教育的终点,似乎就在教导她过这样的生活。

但还是哪里不对、哪里都不对。直到她在这座城市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温暖。车里开了暖风,屑人平时生活的时候有点铺张浪费,像停在路边吃个早饭,外面也不是那么那么冷,但她一定不要瑟瑟发抖地吃,一定要足够解开两个扣子那种惬意的温度。

屑说:“群里笑死我了,她们知道我们一起买房,都嗑死了。”

马:“我不理解你,如果这都不嗑,还要嗑什么。”

屑:我以为她们只喜欢看相爱相杀。

马:但是没有人喜欢看be。

屑:有人啊,有人就捧着双面镜跳最后一支舞呢。

马:。

马:你你你你要跳舞吗。

屑:不要想萌混过关!

马就打开手机,她一般坐车的时候不爱玩手机,会晕车,但是屑的车里有她最喜欢的小河香氛,闻起来就还挺舒服的,她看看群里的消息,看看屑,屑的头像是一只跳动的柯基,而她本人嘛……马想着,还挺像猫的,喜怒无常,很难养熟,纯靠心情做决定。

突然间跳出私聊框,是露露。

露露:???????你们什么时候买的房????

马:呃,有一阵子了。

露露:???????!!!???!!??!??

露露:[动画表情]

露露:明人不说暗话,我来问问,富婆们,缺孩子吗?

马:不是富婆,有贷款的,而且我们也打算简装。

露露:呜呜呜,我的cp成真了,呜呜呜。

她这条发的语音,马直接外放了,一时间车里充满了同人女喜极而泣的声音。

屑突然开口:多亏她呢,要不然我们也走不到今天这一步。

马:此话怎讲。

屑握着方向盘,目光悠悠看向远方:那就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了。


内行人都怎么选床?

什么东西加个内行,就变得靠谱起来。屑举手:“我是内行!我一天睡12个小时!”

马:“一边儿去。”她推开对方凑过来的头,专心看着床具上面的参数:“我们是选实木床对吧。”

“对——”屑同意,别的可以凑合凑合,床不行。以后就可以和自己的伴侣一起躺在床上,她们紧紧挨着彼此,睡午觉完睡晚上的觉,嘿嘿。她还记得马的睡衣是淡黄色的真丝睡衣,领口敞得很开,头发丝会落到里面去,睡着的时候就很温顺,还会轻轻攥着身边人的手。

“屑人,你在想什么?”马是正经人:“实木床的话,我们需要注意一下甲醛的问题。”

家具城里放着轻柔的kiss the rain,有很多一起来逛家具的夫妻或者情侣,她们看起来稍微特别了一些,所以有的售货员在推荐的时候,目光还在两人之间纠结:“请问是哪位买啊?”

屑直接翻了个白眼:“我们俩一起买。”她好想拿个喇叭先公告一下:我们是一对!一对!!!

马就只好点点头,在她看来没必要和外人解释的这么清楚,结果屑就不想进这家店,马拉她,她退后,马再使劲,她拽人家的柱子。

——看起来真的不能再傻逼了。

“换一家换一家换一家……“屑低声在她耳边念。

“这是里面最大的一家了!我之前在她家公众号看好了几款。”马试图用理智说服她。

屑人震惊地看着她——这个眼神好像在说:你怎么可以投敌。

马呼噜着对方的毛还是拉进去了,销售看其中一位买家似乎心情不太好,便也不敢吹得太过,就实打实地介绍了几款,虽然但是,她家质量真的还可以。而且款式超级多,还有吊着星星月亮水晶灯的。

屑人就停下了脚步,好喜欢,好喜欢……“我们不是在装修梦幻芭比彩虹城堡。”马将持续了一秒的幻想无情击碎:“将来还要邀请朋友来玩的。”太丢人了,两个加起来五十的人了都。

“玩的话干嘛要进卧室!客厅和客房就够了啊!”屑不服。

马瞳孔地震:……你到底想在卧室干嘛啊!她的脑子自动脑补出了星猫写的众多重口play,什么小皮鞭和跳马……

“我还想放我的两米长宽大茄子宝贝!!”屑快哭了,碰一下就会倒那种!

马:……

我也许不是那个正经人。




评论(7)

热度(11)